Spinal Muscular Atrophy Pediatric Pulmonologist

Mary Schroth 醫師

兒童胸腔專科醫師

兒童專科醫師的角色

Mary Schroth 醫師探討了兒童專科醫師在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MA)兒童照護的重要性。

提問:兒科醫師在照護 SMA 患兒中扮演什麼角色?

Schroth 博士:兒科醫師,在我看來,有一個非常關鍵的作用。他是幫助孩子獲得他們需要的照護和設備以及所有免疫接種的人。兒童專科醫師應該是一個「醫療之家」,這裡所說的家不是實際的場所,而是無形的、概念上的家。醫療之家的概念強調出「誰」才是我們的焦點。孩子是照護的焦點,而醫療之家有讓孩子接受最完善醫療照護所需要的專業人員。兒童專科醫師或是主要照護醫師應置身於其中,幫助家庭成員,讓他們不至於失去方向。醫師通常會有醫療團隊成員,比如護士、安排預約的人員或是照護協調人員,來幫助調節所有的照護工作。例如,我昨天與一位想了解一名SMA病童情況的兒童專科醫師聊天。他希望為病童提供他能做到的一切照護。我們在聊天中提及了預防接種。我們也談了病童的體重與發育情形,這兩項對於SMA病童而言都是需要注意的重要指標。

Schroth 博士的其他文章

醫學知識和支持性照護的進步

從胸腔專科的觀點來看,SMA 是一種非常有趣的疾病 。需要了解其生理機能,儘我們所能幫助病人改善病情。

閱讀全文

SMA 的多領域照護

多領域照護團隊可以透過與家屬安排積極的照護計畫降低醫療成本,還可以支持主要醫療服務機構在當地社區提供最佳照護。

閱讀全文